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

[食記]:京都 五條 なか卯 什錦海鮮天婦羅丼

不可否認,去日本跨年當天晚上吃這個有點小可惜,但今天我們的目標就是保存精力,晚上就隨便吃吃吧(其實是因為不知道要吃啥了啦~><)。なか卯是日本的平價美食,上次來一直沒吃到,有點小遺憾~:p。走進京阪五條站旁邊的なか卯,進去後和很多連鎖餐廳一樣都是要買餐券,還好有上次一蘭拉麵的經驗,所以很輕易就買到啦~:p

今天因為是除夕夜,店裡人相當少,連我們在內大約只有不到10個人吧。買完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杯熱抹茶,讓你去除寒意,雖然好喝,但可惜有點淡。


既然今天是日本除夕,那我們來なか卯就要奢侈一點啦~XD(其實再奢侈也貴不到那去~:P),我點的是新推出的什錦海鮮天婦羅丼特餐,裡面有一碗什錦海鮮天婦羅丼,還有一小碗炸粉渣烏龍麵,另外小藍碗裡面是蘿蔔泥。不過這個好像是季節限定,なか卯的官網上已經看不到了。


什錦海鮮天婦羅丼裡面吃得到蔬菜和蝦子,外皮炸得很酥,底下的甜鹹醬汁味道剛剛好,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,配上日本好吃的米飯,真的滿好吃的,沒想到速食店的什錦海鮮天婦羅丼可以有這樣的味道,而且體積不小,比較可惜的是食材都切的滿小塊的,口感略遜一籌。


至於這個烏龍麵就當飯後來碗熱湯吧~XD,口感當然沒辦法和呂川茶屋的比,高湯的味道也很普通。


日本有好幾家這樣的平價連鎖速食店,如果餓又不知道吃什麼,其實可以進去看看,說不定會有不錯的餐點喔,我知道有些人覺得出國就不要吃速食,但除了那幾家全世界都有的速食店之外,吃吃看當地的速食店,也是另一種不同風味喔。

網址:http://www.nakau.co.jp/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五条上ル御影堂前町843清水ビル1F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