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

08跨年京阪神散策-終(東福寺、惠美須神社)

我們的旅程已經接近尾聲,明天就要回台灣了,把握最後一天在京都的時光,我們跑去了東福寺。


從公車站走到東福寺大約要10至15分鐘,感覺有點距離,但卻非常值得,因為一路上到處都是值得拍照留念的地方,我相信在楓紅時一定非常美。東福寺旁非常安靜,而轉角處突然出現的住宅區感覺特別恬靜。


在往東福寺的路上,看到了橋下的落楓,雖然已經凋零,但也別有一番情趣。


進了東福寺的方丈庭上後,一樣會看到日本特有的枯山水,說真的,看了那麼多天的庭園,已經有點麻痺啦~XD,加上我的慧根不夠,一直看不出禪意。不過東福寺的庭園感覺又更細膩一點,而且不再只是單一直線線條。



東福寺的庭園和其他寺院不太一樣,有很多方形圖形,這在其他地方沒看到過。



東福寺是京都五大寺院之一,以方丈庭園和通天橋聞名。通天橋剛好橫跨了一條溪川,從上面往下看,會看到很多楓葉,可以想見這邊在楓紅時的盛況。今天雖然很冷,但我覺得通天橋滿值得一走,站在橋上,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

過了通天橋後,會接到另外一個小庭園,這邊其實也很適合慢慢散步閒逛。




我其實滿喜歡東福寺的,不像清水寺人擠人,或是金閣寺那麼金碧輝煌,加上不是在市區熱鬧的地方,有一種鬧中取靜的感覺;而主體旁邊的小巷弄,常會在轉角發現不一樣的驚喜。我後來發現我喜歡的景點,都是在市區外圍,像醍醐寺、大原三千院、仁和寺,以及東福寺,來京都的朋友,可以試著去一些較少人去的地方,那邊可以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。

天氣冷,當然就要吃飽飽的呀~~XD,離開東福寺之後,我們來到了著名的京料理餐廳-「SARA」。在京都,如果想省錢,最好的做法就是中午去吃你想去的餐廳,因為大多有折扣,比如SARA就是其一。SARA中午一個人要價1600日元(晚上2600日元),限時90分鐘,但真的非常非常好吃,這是除了中村藤吉之外,讓我們會一直難以忘懷的餐廳,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忘了時間的吃到飽餐廳,CP值絕對高喔。


懷著滿足的心情,我們再次走回四條河原町,今天所有的百貨公司都開了,不論是新京極、百貨公司,還是服裝店,都是人山人海,原本交通繁忙的四條河原町,顯得更加擁擠,不過人多才溫暖嘛~~XD。走在路上,發現幾乎每個人人手一個福袋,我好後悔當時沒有買SEIKO的福袋呀,一個只要一萬日元,有三個不同大小的鐘,而且看起來都超高檔~~><



今天沒有下雨了,鴉川旁也多了一些人,我一直很佩服京都人能將熱鬧和恬靜整合在一個大都市中,卻不會突兀,我相信平常逛累了,到鴉川旁走一走一定很愜意。



回程路上,看到惠美須神社,這應該是高島屋熱情贊助的吧~~=口=。



惠美須是七福神之一,又叫漁神(若有錯誤,請網友指正),結果這家神社在惠美須下方放了兩個漁網形狀的東西,讓大家丟錢祈願,結果我們和其他日本人丟得好開心呀~~XD,我有丟進最裡面的那個網子,是不是代表今年會大有斬獲呢?呵~~


晚上我們回到新京極亂晃,走進了拉麵連鎖店-「天下一品」,點了濃厚的豚骨拉麵,但結果就是濃到一個不行,已經幾乎變成沾麵了,而且會帶點豚骨的臭味,嗯…小朋友不要亂試喔~:P


我一直沒有仔細逛過新京極,今天總算好好走完一遍了,而且還在盡頭發現佐丹奴耶~~XD,不過款式沒有台灣好。到這邊,我們也結束了所有的京都行,回旅館收行李準備明天回台灣囉(玩得也夠久啦~該回來工作賺錢了~:P)。


其實最後一天我們都在大阪難波鬼混和買東西(難波那邊人多到可怕),沒什麼好寫的,我們還特別跑去找到大阪另一家有名的「神座拉麵」,不過吃完後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蘭拉麵,神座拉麵是醬油拉麵,吃久了會覺得有點鹹,而且可能是因為我加點了肉,所以整碗湯也比較油。吃完後就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台灣囉~也期待將來有機會再來京都。



後記:
這是我第二次日本自助,時間拉到八天,有幾點可以給想去日本跨年的朋友參考:

1.  可能是我不太會劃行程,又不想窩在咖啡館,八天玩到最後有點不知道要去那裡,我下次會把京都的行程再縮短一到兩天,這樣感覺剛剛好,也會讓人意猶未盡。
2.  衣服一定要穿對,我後來發現帶錯衣服,應該帶雨絨衣去,我帶的都是薄衣服,然後穿很多件,但在京都那種溫度,穿再多層都比不上一件雨絨衣和毛襪。
3.  雖然匯率很貴,但只要多做功課,多花時間找資料,其實還是有辦法省很多錢的,比如揀到便宜的Petti和那些吃到飽交通票券。

最後,關於我出國前買的那個綠色皮箱,真是非常顯眼加好用呀,無論是關西空港或是中正機場,領行李時絕~~~~~~~~~~~~~~對不會拿錯或看漏喔~~XD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完全就是日本廟宇之旅啊....!!

    版主回覆:(03/29/2009 02:59:00 AM)


    不是耶~我都先排了餐廳以後再排景點
    所以是以吃為主的旅行啦~XD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