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[2012冬九州]:門司港

福岡到門司港的方法很簡單,從福岡搭JR或新幹線到小倉後,轉JR至門司港,既然有買 全國版JR PASS ,那就別客氣新幹線給他狂坐啦,JR和新幹線的搭車時間差約一半,不過因為福岡和小倉並不遠,搭JR最多也才30至40分鐘左右, 所以還可以接受囉,至於門司港、關門海峽、下關,以及馬關條約之間的關係,請大家自己上網查吧,資料非常多。這天,很不幸地,門司港下著雨。


雨勢愈來愈大,心情涼了半截,但既來之則安之,首先來到關門海峽ミュージアム(Museum)/ ドラマシップ(Drama Ship),這邊有此地的一些歷史資料可以看,而五樓則是免費的展望台,可以走到外面去,但...風雨愈來愈大,在上面差點被吹跑。



下來後正當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留在門司港時,突然間雨停了,接著開始放晴,被雨洗過的門司港,其受西方文化影響的街景開始出現另一種風貌,而海水也在太陽下閃耀著湛藍,光是海邊就讓我停了好久,因為這樣的開闊與清透感,真的很讓人心曠神怡。





回到門司港車站,來到對面的舊門司三井俱樂部,這邊在展示人形娃娃,好吧...我一直覺得日本這類娃娃有時真的會讓人毛毛的。這邊要注意一下,一樓是免費參觀,但二樓則要收費喔,因為這次經費有限,所以就沒上去了。








舊大阪商船館的一樓放了好幾個超可愛門司港特產河豚形狀的燈籠(?),後來我一直想找類似的紀念品,可惜沒有,真的好可愛呀。





門司港有名的展望台,這邊晚上看夜景很漂亮喔。


另一個有名的就是這條橋啦,當地管理單位還特別稱為戀人聖地。這座橋是可以打開的,一天六次,都在整點(橋旁邊有詳細時間表),時間夠的話可以留下來看,目的是讓觀光船進出。







好漂亮的門司港,配上晴天真的好棒。




還有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吉祥物(?),中間的臉是真的吉祥物的臉,不是那種拍照用的板子。


下午我短暫離開了門司港,並在快傍晚時回來,目的當然就是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台啦,而且很便宜,入場只要三百日元,你可以盡情在上面鬼混,當然吃的東西還是要額外付費。



在這邊看日落還有整個區域迎接夜晚開燈的感覺很棒。我最大的目的就是最後一張夜景,可惜的是這邊展望台四周都有玻璃,會反光呀...






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不,另一個目的就是門司港平地的夜景,和從展望台居高臨下看的感覺不同,平地的感覺是更直接、更貼近,這時才知道為什麼這條橋會被稱為戀人聖地,晚上打燈後真的很漂亮。



接著就是門司港港區的夜景了。





說真的,我沒想到門司港這麼漂亮也這麼有味道,本來還擔心沒啥好看或是一下就看完,但日本古味混著西式建築,以及白天夜晚的反差,讓我在這邊待了幾乎一整天(中間有離開幾個小時),而且此區域不小,若真想好好玩,還可以坐船去下關和巖流島,想排此區域的朋友,建議至少半天以上,頂多是回小倉去逛,不要大範圍移動,然後可以租腳踏車,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第一天就鐵腿了。我非常喜歡門司港,也很推薦大家來看看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沒走關門海峽人行地下道、去對岸的下關走走有點可惜~
    下關的赤間神宮還蠻值得去的...
    那是可怕的無耳芳一故事發源地喔~


    版主回覆:(04/26/2012 02:58:47 PM)


    門司港就夠我逛的說
    而且其實我沒有逛完,範圍好大

    下次再去下關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正要說沒去走關門海峽跟下關真可惜
    上面的卡瓦納就先說了XD

    版主回覆:(04/26/2012 03:38:01 PM)


    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上次也在門司港逛了一天~真的是超讚的地方,因為剛好碰到大正一百年,還可以用極便宜的價錢換裝和服,老實說也還沒有到其他比較遠的區域~這裡就讓我很滿足啦~車站也有高雄車站的FU~阿~版大沒有去吃カレ-

    版主回覆:(04/30/2012 03:24:42 PM)


    有吃咖哩,好好吃呀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門司港真的好漂亮,會捨不得離開~~
    焗烤咖哩也好好吃^Q^

    版主回覆:(04/30/2012 03:25:14 PM)


    如果不是有點晚了,我還真想在岸邊待到深夜的說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