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[熊本美食]:黑川溫泉 湯音

經歷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終於抵達黑川溫泉,不過因為CHECK IN的時間還沒到,所以只能在溫泉街上亂逛,想來黑川溫泉的朋友要記得,星期二很多店都公休唷。因為中餐只隨便塞了點東西,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先覓食啦,在街上看到這家很可愛的店。


連菜單都非常可愛喔。其實我主要是想吃吃看馬肉和一點點心就好。


雖說只想吃一點東西,最後還是點了一個黑芋馬肉可樂餅(黑いも馬肉コロツケ)和一個熊本名產嚇一跳糰子(いきなり団子)。


好吧,我只能說這個黑芋馬肉可樂餅真的很不合我胃口,因為黑芋的口感是有點類似山藥那種黏黏的感覺,吃在嘴裡只覺得滿嘴的糊,有點小可怕,馬肉倒是吃不太出來和牛肉豬肉有多大差別,只是比較有咬勁。


在網路上查いきなり似乎是帶有簡單的意思,總之就是很簡單就可以做出來的點心,不知道為什麼被翻成嚇一跳糰子。這個點心是熱的,而且是用蒸的方式烹調,外層有點類似較硬的水餃皮,而且有點厚,裡面就是番薯和紅豆餡。吃起來說真的沒啥驚喜感,口味淡淡的,而且口感偏乾,再加上我不愛這種全是澱粉的點心,所以...XD




湯音裡其實還有賣別的東西,是家很可愛的小店,如果來黑川溫泉的話建議來看看,至於上面那兩個點心就真的看人囉。

地址:熊本県阿蘇郡南小国町大字満願寺黒川6602
價格:黑芋馬肉可樂餅(黑いも馬肉コロツケ)200日元;嚇一跳糰子(いきなり団子)50日元
營業時間:上午9:00至晚上6:00
定休日:星期四
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日本食遊

1 則留言:

  1. 兩片葉您好:
    嚇一跳團子的日文不是いきない,是いきなり才對。

    版主回覆:(07/04/2012 03:40:12 PM)


    謝謝指正~:)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